寻江江江江

我写不出动人故事

【凯千】哄

#勿上升

#瞎写

#非常短小

 

 

 

 

 

 

 

在今天正式见面之前,王俊凯其实是有点小担忧的。

 

前两天老幺遇到了点不愉快的事情,虽不至于重要到专门分出时间精力去解决,却的确闹心得很。王俊凯从工作人员那里听到风声的时候这事已经发酵了,他下意识去看手机,聊天记录停留在昨天晚上那人和他说的晚安,再往前翻就是一些零散的对话,比如千玺让他在大东北好好保暖,比如他提醒老幺拍戏的时候留神着点腰之类,一片风平浪静。

 

王俊凯捧着手机,指尖在键盘上悬了好一会儿,还是不知道该说点儿什么,索性关了机揣进兜里,再睁眼就已经是飞机落地。

 

见着人是在后台化妆间。易烊千玺比他早到,正坐在镜子前垂着脑袋玩手机,任化妆师在他头发上抓来抓去,听见开门声倒是赏脸抬了个头。

 

王俊凯摸了摸鼻子,先和屋子里的工作人员打了招呼才去看他朝思暮想了好久的人。两个人的目光在镜子里撞在一起,王俊凯看出易烊千玺今天心情并不十分美丽,但又觉得他看见自己的时候还挺高兴。

 

演出结束后俩人上保姆车的时候还没卸妆,易烊千玺脑袋后面竖着的小辫子一直跟着车的颠簸晃啊晃,王俊凯眼神忍不住一直往那瞟,总觉得指尖痒痒。

 

“想摸就摸吧,”一直默默刷手机的人突然懒洋洋地开口,甚至转了转身子把小辫子朝他那边靠了靠,“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头上插了根逗猫棒。”

 

“……你才是猫。”

 

口嫌体正直的成年人终于如愿以偿地抓住了老幺头上的辫子,在易烊千玺把后脑勺往他手心里送的时候暗暗松了口气,把头发在手指间绕来绕去。

 

“你帮我摘了吧,”易烊千玺终于放过手机,整个人又往王俊凯这边挪了几寸,语调还是懒洋洋的,“扎太紧了,我觉得头皮疼。”

 

王俊凯捏着发根给他拆了皮筋,顺手给他摸摸脑袋,指尖探进发间小心地揉了揉。

 

易烊千玺舒舒服服地整个儿窝进他怀里,闭着眼享受来自队长的高级专人服务,又有些好笑地哼了一声,“您这哄小孩儿呢,还胡撸胡撸瓢儿?”

 

王俊凯手上动作没停,也笑,“那给小孩儿哄好没有啊,嗯?”

 

他话音落了半晌也没人接话,正一字一字掰开考虑有没有说错的,身边的人蹭着他慢腾腾转了个身,脑袋贴在他颈侧。

 

王俊凯心里给扎了几下,敞开羽绒服把人裹进来,听见耳朵边上传来一声很浅的叹息。

 

“大哥……”易烊千玺深深吸了口气,“我今天真的,很高兴见到你。”

 

王俊凯没说话。他也想叹口气,都到嗓子眼儿又给生生咽下去了。

 

他贴着千玺的衣服使劲儿搓了搓他的后背,侧过脸亲了下他的耳朵,又抬手隔着羽绒服把人搂紧,抬着手腕一下一下地轻轻拍着。

 

拍了几下听见易烊千玺又笑,嘴唇贴在他耳后声音低低的带点儿哑,“你真哄小孩啊,还给拍拍?”

 

王俊凯可听话地停了手,压低下巴看着怀里人头顶的发旋儿,“那不要了。”

 

易烊千玺啧了一声,伸出手盲捞王俊凯的胳膊,捞着了又给放回自己后背上。

 

“要拍拍。”

 

王俊凯轻声笑,又去逗他,“那摇篮曲要不要?”

 

“……要。”

 

“那俊凯哥哥给你唱首我最喜欢的歌手唱的歌啊。”

 

王俊凯清了清嗓子,贴着老幺的耳朵黏黏糊糊地小声唱起来。

 

“哗啦啦啦啦啦我的宝贝

 

整个时候有个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宝贝

 

让你知道你最美

 

……”

 

 

 

 

 

 

 

 

 

 

 

后面没啦——哄睡啦——

 

 

 

 

评论(57)

热度(1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