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江江江江

我写不出动人故事

【千凯】ALPHA、成年礼与第三个心愿

#都是我编的

#现实向 ABO 有私设

#全文8800+ 已完结 HE

#第一句话请读三遍谢谢

 

 

 

 

 @春风意浓 小锦鲤,祝你天天开心,事事如意

 

 

 

 

 

 

 

 

 

 

01

易烊千玺——

 

一个正处在第二性别觉醒阶段的优质alpha——

 

近来十分的焦躁不安。

 

 

 

他前两天在自己心仪的omega身上闻到有其他A的味道。

 

 

 

王俊凯身上为什么会有其他alpha的味道呢?易烊千玺低头看着像往常一样靠在他肩膀上打游戏的人快乐又痛苦地纠结着,他的第二性别正随着成年的临近逐渐觉醒,对信息素的感知度也日益敏感——

 

难道王俊凯早就有了亲近的alpha,只是他最近才察觉到而已?!

 

想到这一点的年轻alpha倒抽了一口凉气,肩膀一抖惹来身边人的注意。

 

“怎么了?”王俊凯坐起来看他,狭长的眼尾因为疑惑而被撑开,漂亮的眼睛睁的圆滚滚无忧无虑的样子,让易烊千玺把原本顶到喉咙口的话重新吞回到了肚子里。

 

他该怎么问呢?问王俊凯身上为什么有alpha的气味?作为队友这个问题有些越界了,而且如果其实没有什么,那他这样问无疑带有暗指王俊凯和其他A不清不楚的意味,可这不是他本意;而万一他的猜测是对的,他觉得自己可能受不住王俊凯亲口承认的暴击。

 

“……没事,我刚刚,有点儿冷。”

 

王俊凯狐疑地看了一眼休息室紧闭的门,有点担忧地抬手摸了摸易烊千玺的额头,“没有发烧啊。”他把自己厚厚的羽绒服披到千玺身上,“不过今天确实挺冷的,你当心不要感冒啊。”

 

易烊千玺心里有鬼,王俊凯说什么他都小鸡啄米连连点头,又偷偷把身上的羽绒服扯紧了些,让自己被王俊凯残留的信息素包裹起来。

 

 

 

近几年平权运动搞得沸沸扬扬,现在AO之间社会地位悬殊不再,十四岁鉴定过第二性别之后王俊凯也没打算隐瞒或者伪装自己的omega身份,只是平日里为了工作方便习惯性地在颈后腺体的位置贴抑制贴,让周身的信息素味道淡的几不可闻。

 

易烊千玺以前闻不到,现在到了觉醒期终于能感知到一点。

 

王俊凯的信息素味道像他这个人一样,是很温柔绵厚的麦芽香气,底下还掺杂了点的类似于百利甜酒的美妙甜味儿,隐隐约约撩地易烊千玺心尖儿痒痒;可他又觉得自己若是明目张胆地凑上去闻实在有点变态,于是每每也只能抓住一切机会多享受一会儿——

 

更何况这衣服上没有任何其他讨人厌的味道,干净得像王俊凯从后面亲亲密密地揽着自己说话时候所闻到的气味一样,微弱却让他心安。

 

王俊凯回头看见易烊千玺把自己裹得像只球,小半张脸都埋在毛领里,就露出双眼睛来,还以为他真的不舒服。殊不知小伙儿裹在厚厚的羽绒里热得要命,一边冒汗一边开心地在脑袋里开趴体。

 

 

 

>>> 

结果,不知道是昨天睡太晚、还是室内外温差实在太大,易烊千玺走完了红毯到位子上坐了一会儿,感觉自己好像真的有了点感冒的征兆。

 

王俊凯红毯走得晚,到宴会厅的时候桌上的人基本来齐了。他的座位被安排在易烊千玺对面,一过来就见千玺拿着餐巾纸擦鼻子。

 

他当着诸多前辈同行和摄像机的面又不好直接凑过去问话,欲盖弥彰地看了几眼伸手招来旁边的服务员,小声交代了几句。不一会儿易烊千玺面前送上来一小碗白粥,明显刚出锅不久,隔着盖子也徐徐往外冒热气。

 

千玺看着它不明所以地眨巴眨巴眼,过几秒才恍然大悟地抬头去看对面的人,王俊凯正和旁边的前辈聊天,似有所感地转头看他一眼又回过头继续,倒是没盖住的耳朵尖儿有不断变红的趋势。

 

易烊千玺表面严肃肃心里美滋滋,凑上去刷一下掀开盖子,被水汽猛地一激,又是一个冷不防的响亮喷嚏。

 

“啊不好意思……”易烊千玺赶紧拿纸巾掩住口鼻,向左右嘉宾点头致歉。

 

左边坐着的姐姐刚合作过不久,笑着摇摇头表示没事,“千玺感冒了啊?”她说着又把自己手边的几张纸巾递过来,“天气蛮冷的要多穿点儿啊。”

 

易烊千玺闻言瞟了眼姐姐露在礼服外面的大片肩头,边偷偷感叹女嘉宾的抗冻边接过纸巾乖巧地点点头,再一抬眼就见王俊凯目光幽幽地正盯着自己。

 

易·ALPHA·烊千玺被这目光看的莫名有点儿心虚,拿起勺子搅了搅,埋头把面前的白粥一气儿吃了个干净。

 

 

 

 

宴会流程一项一项地走,不断有人过来合影寒暄,易烊千玺边回应边时不时去瞄对面的人,王俊凯和他一样挂着职业笑容和来宾互动,就是不往他这看一眼。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也没什么不对的,可是易烊千玺凭着这几年的养猫经验还是准确察觉出,王俊凯大概是不太开心。

 

最后一项流程是全明星的大合影,易烊千玺拿不准王俊凯的心思,像个小尾巴在人周身半米范围之内来回转悠,王俊凯就和看不见一样任由他黏着,神态自若地和前来打招呼的前辈寒暄,末了还来了个热情的拥抱——回过头就看见易烊千玺一脸的“……”。

 

王俊凯自觉没做错什么,还是下意识伸手摸了摸鼻子尖,但就是没和易烊千玺说一句话。

 

“你又闹什么脾气啊哥们儿……”易烊千玺趁着合影站在一起的当压着声音问王俊凯,结果一直拖到俩人下了台急吼吼地要赶往各自的行程,才被王俊凯在上车之前毫不温柔地一把薅住衣服飞快地说了一句,“谁让你、管不住自己的眼睛。”

 

目送他大哥车尾灯的易烊千玺:???

 

 

 

 

 

 

02

易烊千玺成年的日子越发临近了。

 

年轻的alpha像所有在等待彻底觉醒的准成年人一样,对信息素的感知愈发敏感,也承受着觉醒过程中信息素不稳定的小小折磨。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易烊千玺向助教说明情况后请了假,窝在宿舍里熬过最难捱的几天过渡期,几位alpha室友自觉地担负起了投喂和照料的工作。

 

这天中午小胡一开门,差点没让暴涨的alpha信息素顶出去,太过饱和的味道让他有生理性的排斥,在门口站了小一会儿等味道散去些才提着打好的午饭进了屋。

 

“哥们儿,你刚刚受什么刺激了?”小胡把饭放到易烊千玺桌子上,伸手敲了敲头顶的床板,“没事儿吧我说?”

 

易烊千玺坐起来搓搓头发,两颊有点不正常的潮红,不过还是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儿。

 

“都有这么个过程,大概有个几次你就能控制了,”小胡显然是过来人,宽慰完又不怀好意地抬手轻拍了把被薄毯遮住的部位,“不过小伙子,你刚才……脑内活动有点剧烈啊?想谁呢?”

 

易烊千玺当然不会说,权当没听见翻身下床准备吃饭。路过小胡身边的时候他皱了皱鼻子,闻到红茶和牛奶混在一起,恋爱一样的明目张胆的甜蜜味道。

 

“麻烦你们了,”易烊千玺有点想打喷嚏,“牺牲二人世界给我打饭打水。”

 

小胡不在意地摆摆手,“关爱单身狗人人有责。”

 

易烊千玺:……

 

“不过周末作业你俩真单独去?”易烊千玺吸溜两口面条想起小胡之前说的出游计划,“万一叫人拍了怎么办啊?”

 

“嗯?”小胡有点莫名其妙的样子,“拍了就公开啊,这有什么的。”

 

易烊千玺眨眨眼,发现自己无言以对。

 

“你想啥呢,”小胡看他一脸被噎住的样子,伸手往他眼前晃了晃,“这是我。你可不行。好家伙你要是公布恋情那,八百个程序员都不够你造的。”

 

“我?我我我和谁公布恋恋情啊!”大概小胡是还没发现易烊千玺一心虚就结巴的毛病,“多担心担心自己吧你。”

 

 

 

 

 

 

 

>>> 

易烊千玺万万没想到,自己这嘴简直开了光。当天下午他就从一只普通的单身狗,迅速荣升为一只举国上下津津乐道的单身狗。很快地,他就接到了他大哥的慰问电话。

 

“听说就剩你一人了?”王俊凯在屏幕里笑的欠兮兮,“谈谈感受吗我们珍稀品种?”

 

“神经病啊哥们儿,”易烊千玺白他一眼,低下头小声嘀咕,“说的和你不是一样。”

 

“说啥?”

 

“没什么。”易烊千玺也有点嫌弃自己怂,可他确实不敢向王俊凯去要这个求证。

 

“对了你这周末是不是也没工作啊?”王俊凯说,“阿姨叫我这周去家里吃饭。”

 

“啊……我?”易烊千玺这周末确实打算回家,可没想到王俊凯也要去,想想自己的情况一时就有点拿不准主意,“我这周末……”

 

王俊凯的虎牙尖轻轻磕在下唇上,头顶仿佛有两只猫耳朵耷下来,“我们好久没见啦千玺……”

 

易烊千玺最受不得他哥这副软乎乎的样子,“我这周末……哎,我这周末也回家。”

 

“真的?”王俊凯的眼睛闪闪发光,很雀跃又期待的样子。“那说定了,周末见了!”他边说边蹦起来收拾书,“不聊了我要上晚课了!”

 

“好。”他眼含笑意看着王俊凯在那头手忙脚乱地收拾东西,一路小跑出了门才发现视频还没关,有点不好意思地冲他小幅度挥了挥手才挂了电话。

 

易烊千玺看着视频挂断后王俊凯的脸彻底消失在屏幕上才收回视线,回头就见小胡一脸“卧槽我仿佛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的八卦表情,不自在地摸了摸耳朵。

 

小胡看着他摇摇头,“真应该给你个镜子,让你看看自己笑成烂柿子的样儿。”

 

易烊千玺没搭理他。

 

“不过话说回来,”小胡换上正经的语气,“我记得王俊凯是个O吧?你现在这情况还不大稳定,周末确定要回去?”

 

“到周末不还有几天呢嘛,应该差不多了……吧。”

 

易烊千玺自己心里其实也没底,可是就如王俊凯所说,他们已经好久没见了。前几年天南海北的好像还不觉得,现在在一个城市反而让“本可以”,“却不能”的相见变得更加难耐;更不要说易烊千玺心向往之却又怂于出口,每次相见于他而言都像是一次小小庆典。

 

——他实在是,太想要见到王俊凯了。

 

 

 

 

 

 

03

周五晚上没有课,易烊千玺拎着书包第一个冲出了宿舍,比剩下几个要陪对象吃饭逛街的还要积极。来接他的是个新的助理,还没见过自家老板这么春风满面的样子,一路上听着大佬哼着歌,跟久了的司机大哥倒像是心知肚明般偷偷加快了速度往家赶。

 

甫一进门,易烊千玺就灵敏地捕捉到空气中一缕极熨帖的熟悉味道,几乎是在一瞬间就让他连日来的不适感得到了极大的安抚,他觉得自己现在像是片晒在太阳底下裹满了蜂蜜的黄油,就快要心甘情愿地融化掉了。

 

“千玺回来啦。”

 

千妈的声音从厨房传出来,易烊千玺哎呦一声接住扑过来的弟弟,有点费劲地抱着他往里走,没两步就见王俊凯围着蓝色碎花布围裙从厨房探出半个身子来,手里还拿着半颗没剥完的蒜。

 

“千玺——”

 

王俊凯单独喊他名字的时候拖着不长不短的尾音,像咬一口新鲜出炉的糯米酥在牙齿之间香软黏牙的奇妙口感,少一点意犹未尽,多一点又会让人觉得过于甜腻了些。而王俊凯向来拿捏的恰到好处,每每总让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心头像是被幼猫的小爪子啪叽一按,然后就扑通扑通跳上一会儿。

 

可能自己是真的没有办法拒绝猫猫这种动物吧——铲屎官易先生抱着楠楠看着王俊凯冲自己笑出一脸的小猫纹,坦然接受了这个甜蜜的烦恼。

 

 

 

“小凯别忙了,去和千玺玩吧。”

 

这话几年间千妈说过无数遍,好像他们从小豆丁一路踏入大学,从来都没有变过。可是易烊千玺自己清楚,他对王俊凯早就不是对同伴的感情了。

 

这种感觉很奇妙,说不上是王俊凯先具备了所有让易烊千玺心动的特质,还是易烊千玺所喜欢的一切都是以王俊凯的一切为基础。

 

总之唯一清晰的是,只要是王俊凯。

 

只能是王俊凯。

 

 

 

 

 

“没事儿阿姨,”王俊凯乐呵呵的,又钻回厨房里去,“我先把蒜剥完。”

 

千妈不是第一次叫他来家里吃饭了,王俊凯长得乖也勤快,来家里蹭饭的时候总十分自觉地进厨房帮忙,蹲在角落里一边干活一边陪千妈说话,笑起来的时候像只傻呵呵的小老虎,可招人喜欢;偶尔还小露两手,时不时再撒个娇,每每都把千妈哄得凤心大悦。

 

易烊千玺牵着抱不动的楠楠站在厨房门口凑热闹,“唉,我看老妈就快把你小凯哥哥当亲儿子养了,你哥我已经失宠了……”

 

“你要有小凯一半的勤快还好了呢,”千妈把提前切好的水果递给他,看着他一脸撒娇讨好的笑又说,“真要能成了一家人,我高兴着呢。”

 

千妈这话说的好似漫不经心,易烊千玺听的小心肝一颤,差点就把手里的果盘给摔了。他抬眼偷偷去瞧自己老妈,获得一个“你心里那点小九九当我不知道那真是太小看你老娘我了”的眼神,顿时耳根发烧,做贼心虚地去瞄蹲在角落里的一团王俊凯,却见那人也没什么别的反应,仿佛听了句玩笑话,顿时心里说不上庆幸还是失落。

 

“我和小凯,”易烊千玺本就不善圆场,登时觉得自己牵着楠楠的手心直冒汗,偏偏王俊凯蹲在角落剥蒜剥的专心致志,只能生硬地往下说,“我们还哪有什么一不一家人的,这么多年兄弟早就不计较这些了。”

 

他这话音刚落下,王俊凯同时就剥完了蒜。他把盛着白胖蒜瓣的小瓷碟放到千妈手边,还是笑眯眯的表情,“剥完啦,那阿姨我先出去了?”

 

“哎好好好,快去休息吧。”千妈把王俊凯的小碎花围裙摘下来,看着他目不斜视地路过易烊千玺出了厨房,没忍住给了自己亲儿子一个“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易烊千玺”的无语表情,拍拍手把他一块赶走了。

 

 

 

 

 

>>> 

吃饭的时候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照例坐在餐桌同一侧,楠楠坐在他小凯哥哥旁边,再悄悄把小凳子往那边再挪一挪。

 

王俊凯每次在的时候亲哥就容易失宠,妈妈和亲哥不让他随便吃的糖果啊零食啊,总能从小凯哥哥那如愿以偿,更何况他每次来都给楠楠带些好吃的或者新奇的小玩意儿,总能把小家伙哄得手舞足蹈。

 

“小凯哥哥我要吃那个。”

 

楠楠小胳膊不够长,指着远处的盘子求救。王俊凯筷子还没伸出去,一只茄汁大虾就从餐桌最那头落到了小家伙碗里,紧接着又一只也落到了自己这儿。

 

王俊凯筷子一顿,也没说话,给楠楠剥完虾就大大方方把自己碗里的也吃了。结果还没等他咽下去,一大块鱼肉又添了进来。

 

“……我不爱吃这个。”

 

“我知道啊,”易烊千玺理直气壮,趁着老妈去厨房添饭的功夫耍赖,“可是好多鱼刺啊……哥。”

 

“……”

 

王俊凯终于忍不住地转过头来瞪他一眼,到底还是举起筷子十分熟练又不厌其烦地开始挑刺。

 

 

 

 

千妈从厨房出来就见王俊凯正专心致志地挑鱼刺。草鱼刺多,大大小小的细软白骨在他碗前面攒了一个小堆,她正心想着这孩子在吃上真是有耐心,结果等她坐下再抬眼看过来,那一大块鱼肉已经完完整整地出现在自己亲儿子的碗里了。

 

千妈:……

 

 

 

 

 

 

>>> 

吃完饭易烊千玺自觉地去刷了碗,回屋看见王俊凯躺在自己床上,胸口趴着最小只的队长,一人一猫正“喵喵喵”地进行友好交流,现场气氛和谐融洽。

 

铲屎官先生觉得这一幕无比神奇又可爱,站在门口看了一会儿才忍不住轻轻咳了一声。

 

“啊千玺……”王俊凯显然被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一下子坐起来,快速地眨了眨眼睛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

 

易烊千玺看着他穿着白色的高领羊绒毛衣,尖小的下巴都藏在领子的后面,比自己小一号的手掌也只剩几个粉色的指尖从宽松的袖口里冒出来,整个人乖乖地坐在蓬软的被子中间看着自己,简直就像一只要对着主人撒娇的漂亮猫咪,他甚至怀疑王俊凯一张嘴就会有一声骄矜的轻细猫叫从他那张粉嫩柔软的嘴唇之间传出来——

 

 

等一下!

 

易烊千玺悬崖勒马,把自己在违法边缘疯狂试探的旖旎遐思猛地拽了回来。

 

 

 

 

“对了,阿姨让我今天住这里。”

 

这本是件司空见惯的事情,王俊凯也说的云淡风轻,可现在对易烊千玺来说无疑是砸下来一颗重磅炸弹,且正中红心。

 

“住、住这?”

 

“啊。”

 

“……”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有点上头,“和王俊凯一起睡”这件事先于他的理智勾起了他的生理兴奋,他甚至能隐约察觉出自己本来已经趋于稳定的信息素有蠢蠢欲动的势头。

 

“我,”易烊千玺决定不纠结于一时,解决燃眉之急要紧。“我先去洗澡。”

 

 

 

 

 

 

 

>>> 

等王俊凯洗澡的当儿易烊千玺坐在床上试图寻找阻止他和自己睡同一张床的借口,但是下嘴唇啃破皮了也没找到一个可行的理由。

 

而就在他想着要不干脆直接说的时候,卧室的门被猛地推开,一股熟悉而浓郁的味道像风暴席卷而入。易烊千玺头皮一麻,整个人手忙脚乱地迅速从床上蹦了下来。他窜出去关紧了卧室的门,身体先于大脑一把搀住看上去摇摇欲坠的王俊凯,下一秒就又像触电般要收回手,电光火石之间被王俊凯紧紧揽住。

 

“千玺……我、我好像……”

 

“日期不是还没有到?!”易烊千玺狠不下心推开王俊凯,可体内的信息素因为怀里人散发出的甜美香气汹涌翻腾,他尚做不到完全掌控,气味已经丝丝絮絮地开始外溢。

 

“嗯……”王俊凯显然受他影响,双腿一软就要往下跪,被易烊千玺条件反射地一把捞回来。

 

“浴室里……你,千玺……信息素……我提前……”王俊凯整个人已经慢慢烧热起来,靠在他怀里像只小火球,说话的时候声音微弱,伴随着痛苦的呻吟声,语无伦次地表达着。

 

 

 

 

房间里的麦芽香气像是熟到要发酵了一样,且逐渐转化成为香甜的酒气,浓烈到下一秒就要液化成为醇美的琼浆。易烊千玺咬紧牙根,清晰地感受到体内的信息素受到感召,正如春暖花开时节冰封的江水临近开河,势必要冲垮堤坝,造成不可挽回的灾难。

 

“千玺、千玺……”王俊凯被情热烧的全身通红,死死地揪住易烊千玺的衣领,伏在他的肩膀上,低下头,以一种予取予求的姿态露出了自己颈后红肿发烫的腺体。

 

易烊千玺一双眼睛也热烫热烫,瞪着王俊凯颈后那一小片鼓胀的皮肤像要把他那里烧个对穿。他狠狠地咬了舌尖一口,强迫自己把目光从那处拔下来。

 

“我,”易烊千玺深深、深深吸一口气,把王俊凯从自己肩膀上扶起来,紧咬着后槽牙不容置疑地说,“我去给你找抑制剂,然后打电话叫助理来接你回去。”

 

他说着要往外冲,一只手却被死死拽住。

 

易烊千玺回头,看见王俊凯坐在床边上,两只手都伸出来拉住自己,一双被烧红的眼睛看上去清醒又迷蒙。王俊凯没有说话,但易烊千玺看着他的眼睛,隐约知道自己踏出这个房间可能会意味着什么,可最终还是甩开拉住自己的那双手,头也不回地出了房门。

 

 

 

 

 

 

04

王俊凯是在自己房间醒来的。

 

这次意料之外的发情期让他在床上迷迷糊糊地躺了三天。新来的Omega小助理心思细腻,在小马哥休假的这段日子里把他照顾的很好。

 

房间里床褥轻软,温度适宜,空气里弥散的味道闻上去像山顶缭绕苍松的冷雾,围在她的身边又像儿时家乡四面山上吹来的湿润的风将他温柔包容,使他身上每一个毛孔都在舒展呼吸,好像从胸口到指尖的每一寸都酥软起来。

 

清冷的,温柔的,好像千玺。

 

 

 

 

想到易烊千玺,王俊凯叹了口气。

 

他还以为自己已经猜透——从易烊千玺有时看向自己热烈的目光里、从他和自己说话时雀跃的语气里、从他每次对自己的亲近毫不排斥的纵容里——结果看来还是他自作多情了。

 

搞不好吓到小朋友了……

 

王俊凯无奈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小伙子还没成年呢,别被自己搞成Omega恐惧症才好。

 

 

 

 

但是易烊千玺不是个射手座死颜控吗,怎么到了自己这就不行了还?

 

王俊凯气呼呼地抬手捏了捏自己富含胶原蛋白的脸,顺便抹了一把涌上潮意的眼睛——

 

自己怎么就不行呢。

 

 

 

 

 

 

05

B612星球的小王子终于成年,宇宙中所有的星星和玫瑰都赶来为他庆祝,连太阳都在每一次落下的时候对他点头微笑。

 

王俊凯拿着礼物站在一旁看着灯光下的人,叹口气想着自己就像是被小王子驯服了的那只狐狸,可是小狐狸好歹还得到了小王子的拥抱呢,而自己从那天起就和易烊千玺没有过联系了。

 

    果然还是把人吓到了吧,他想,别是以后见了自己就躲才好啊。

 

“那么我们听一听小凯对千玺的祝福呢?”

 

王俊凯突然被点名,掩饰地轻咳了两声从自己的小世界里跳出来。

 

“先祝千玺生日快乐,希望千玺成年以后,可以更加的自由自在,去做所有自己想做的事情。”

 

 他举着话筒慢慢地说,

 

“然后,最重要的是,我希望,千玺可以天天开心……也能得到幸福。”

 

他想,总有一天会出现专属于小王子的玫瑰花,一定是宇宙间最珍贵的那一朵。

 

 

 

 

 

 

 

王俊凯站在台侧看着易烊千玺跳完了最后一支舞蹈,看着小王子被众人簇拥着下了舞台,而他自己也被催促着去赶下一个行程。

 

 

 

王俊凯又想,他其实一点也不了解易烊千玺。

 

前段时间他看了一篇关于易烊千玺的采访,采访对象囊括了他的家人、他身边的工作人员、他的兴趣老师、合作过的摄影师和导演,甚至找到了不曾公开出现过的儿时同伴。看上去,这完全是一份充实、精彩、而富有未知惊喜的可贵人生——

 

可这两万多字里,其实和他没有分毫的关系。

 

或许他们一路走到今天,以后也注定会越来越陌生、越来越遥远。

 

其实这样也挺好的,大家都是成年人,对一些尴尬的事情可以心照不宣地闭口不谈,今后再见面时他们依旧会是默契的队友,只是可惜以后大概吃不到阿姨做的饭了。

 

 

 

他穿过长长的走廊一边走一边想,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有密集的脚步声越追越近。

 

“等一下!”

 

王俊凯的手腕突然被人一把拽住,吓得他像只受惊的兔子猛地窜起来,回过头却发现本该在后台和大家一起庆祝的寿星本人正顶着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地看着自己。

 

“你……”

 

“我、我只耽误你一点时间,”易烊千玺看起来跑了很长的一段路,说话时喘得很厉害,“我有东西想给你。”

 

“给我?”王俊凯有点惊讶,半开玩笑说,“你不会是对我送的礼物不满意要退给我把?”

 

易烊千玺摇摇头,变魔术一样从身后掏出一只扁扁的玻璃瓶,瓶底长出一朵小小的玻璃玫瑰,被一个小小的玻璃罩子隔绝在清亮的浅琥珀色液体之外;瓶身上刻着精细的花纹,“Jackson Yee”的花体英文夺人眼目地缠绕着细长的瓶颈。

 

王俊凯看了一眼面前的人,拔开盖子把喷头凑到鼻前闻了闻,非常惊讶地抬起头,“这不是……”

 

“合作的品牌方以我的信息素味道调制了这款香氛做我的生日礼物,我多要了两瓶,还有一瓶给你的助理了……你应该已经闻过……”

 

王俊凯点点头,这就是他发情期结束后醒来那天房间里的味道。

 

 

 

“我、我的信息素前段时间其实一直不太稳定……可是我那天太想要见你,所以我明知可能会发生什么,还是回了家,”易烊千玺自顾自地开始边喘边解释,“结果你就、出了意外。你昏睡过去的时候我其实很自责,如果不是我太贪心,就不会让你经历这次痛苦。”

 

“我也不能贸然标记你,我能察觉到自己的信息素因为你而乱成一团,如果临时标记你,我、我怕控制不住自己……”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满脸通红,耳朵也通红,说话的样子很急还有点语无伦次;他抓着自己的手越攥越紧,掌心的汗湿漉漉的,烫的他整颗心都不能自已地加快了跳动。

 

“可是、”易烊千玺更紧地抓住王俊凯的手,紧张到他觉得自己快要耳鸣,他咽了咽口水,深吸一口气接着说下去,“可是你居然愿意让我临时标记你,我没想到、我以为……”他说,“哥,你不知道我有多高兴。”

 

 

 

 

王俊凯一手被紧紧攥着,一手又紧紧攥着易烊千玺送他的那只玻璃瓶,他想自己知道的,因为他现在就身处其境,漫山遍野千千万万朵玫瑰,他就是小王子钟情的那一朵。

 

 

 

 

“我其实、我其实,”易烊千玺忍不住又咽了咽口水,甚至跺了跺脚给自己打气,“我刚才在台上许愿的时候,其实只许了两个。”

 

易烊千玺说到这里卡了壳,他盯着王俊凯的每一个细微表情,看着他和自己一样红通通的耳朵,像是在等一个审判。

 

他觉得自己等了很久很久,久到他觉得自己的指尖都要开始泛凉,才终于看到王俊凯笑了起来。

 

 

 

 

“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王俊凯走上前去,主动拥抱了这个忐忑不安、气喘吁吁的年轻alpha,“我十八岁那天也留下了一个愿望——”

 

王俊凯紧紧地拥抱着眼前的人,他感觉到自己也正被紧紧地拥抱着。

 

“我猜它一定会实现的。”

 

 

 

 

 

 

 

 

 

 

 

 

 

 

 

 

 

一个短小的番外——

 

“我第二性别刚觉醒的时候在你身上闻到过别的A的味道。”

 

“?”

 

“特别难闻,一股烂苹果的味儿。”

 

“……你说的是苹果酱的味道吧……”

 

“真有?!”

 

“……你是猪吗!那是小马哥的味儿!他明天休假就结束了你去给我好好闻!”

 

 

 

 

 

 

 

 

 

 

 

END

评论(42)

热度(150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