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江江江江

我写不出动人故事

【凯千】日日

#每个字都是我编的

#就是几块简单的日常小甜饼

#不长 4000+






 

01 吃醋

 

王俊凯发现近来易烊千玺非常喜欢看自己做饭。

 

起先是在客厅里玩手机的间隙里抽空瞟几眼,后来改成坐到离厨房更近的餐厅里,最后干脆演变成倚在厨房门框上大大方方专心致志地看。

 

说起来王俊凯腰细腿长盘靓条顺,围裙上小牛皮扣往腰上一系确实赏心悦目,他也乐得享受爱人长久专注停留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可这时间一长,总有个人站在旁边直勾勾地看着,总有那么点不得劲儿,王俊凯近来觉得自己切菜都不利落了。

 

于是一天中午,王俊凯把排骨和玉米倒进砂锅里,等汤慢慢熬的功夫终于忍不住了。

 

“宝贝儿,”王俊凯摸了摸鼻尖,走过去把易烊千玺顺势咚在门框上,有点儿小骄傲又有点儿不好意思,“虽说你对象儿我长的的确是很好看吧,但是你这一天天的,我确实有点儿受不住啊。”

 

“这有什么受不住的?”易烊千玺维持着抄手的姿势,歪着脑袋好笑地看回去,“你在法国不也整天一堆摄制组围着看你做饭吗?”

 

“那能一样吗?”王俊凯想凑上前占个便宜,被自家对象儿一巴掌挡住了。

 

“这怎么还不让亲呢!”王俊凯抓住阻挡他的手,“我都在这给你白看半天了,讨点报酬还不行了?”

 

“那我要就不给你亲呢?”易烊千玺梗着脖子瞅他,小鼻子一翘小嘴一努完全就是撒娇的样子。

 

能怎么办?

 

王俊凯叹口气,抬手弹了下小朋友快翘天上去的鼻尖儿,“自己选的就宠着呗。”他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哎呀……惨呀……对象儿心狠啊,一年难得见几天也不让亲,我这憋的都长痘了——”

 

“滚丫的。”易烊千玺踢他小腿,笑骂他没正形。

 

过一会儿他又问,“那你怎么就这么听话啊?看你剧里头撩小姑娘那一套一套的。”

 

王俊凯听了这话,眨巴了两下眼睛就砸吧出味儿来了,憋不住地笑成了一只叉烧包,“呦呦呦,我天哪——北哥,野哥,我大佬——”他贱嗖嗖地凑上去逗耳朵尖儿已经红了的小爱人,“我今天中午也没做什么醋溜白菜、糖醋里脊啊,怎么闻着股酸味儿呢?”

 

“那是你汤馊了!”易烊千玺冲他呲牙,红着耳朵要走,又被人一把捞回来。

 

“哎怎么还带急眼的呢!”王俊凯把人好好地抱住,爱不释手地揉着易烊千玺新长出还不咋长毛茸茸的头发,弯着眼睛笑的像只满足的大猫,“知道啦。以后只给你一个人做饭,”

 

他笑眯眯地伏在爱人耳边轻声说,

 

“也只给你一个人看。”

 

 

 

 

02 垂涎

 

    易烊千玺前阵子接了一个电影,在里头演一个先天弱视的农村青年,看什么东西都习惯性眯着眼蹙着眉。电影反响不错,诸多方面都在预言他今年或许可以称雄封帝。不过王俊凯顾不上那些,他现在担心的是易烊千玺拍完片子落下的时不时眯眼的毛病。

 

“我说你这……”王俊凯心情复杂地迎接杀青归来风尘仆仆的爱人,瞅着他还没改回来的眯眼习惯叹口气,“也就你长得帅,不然就你这眯眼看人的模样在地铁上会被人骂色狼你知道不?”

 

“那不能够,”易烊千玺也有意地纠正这个毛病,冲王俊凯眨巴眨巴眼睛,“我只垂涎你一个人的美色。”

 

“嗯——哼,”王俊凯拖长音哼哼一声,“我们富贵儿从村里回来还会说情话了?这是看上哪家的闺女了?”

 

“村东头王家的王大宝,”易富贵把手往宽大的袖口一抄,“柳叶弯眉樱桃口,谁见了都乐意瞅。”

 

王俊凯挑眉,“你又不惦记唇红齿白的凯莉姐姐了?”

 

易烊千玺眯着眼睛舔了舔嘴唇,蹦起来挂到他身上,“我只惦记我X大活好的男朋友。”

 

 

 

 

03 生病

 

石榴发烧了。

 

小猫崽被捡回来的时候就病恹恹的,易烊千玺好吃好喝地养了好一阵也没把它养成一只大橘,这次一连烧了几天,光宠物医院就跑了好几家。石榴倒是听话,生病了更格外黏人,打吊针的时候就软趴趴地团在易烊千玺怀里哼哼,把主人急的成天愁眉苦脸。

 

“哎你也别太担心了,”王俊凯看他这模样也怪难受的,“医生不是说了吗,石榴免疫力差,好起来会慢一点。”

 

也不知道小朋友听没听进去,点了下头算是回应。

 

王俊凯叹了口气,看在石榴生病的份儿上决定先不跟这个占据了自己男朋友怀抱的小东西计较,转身进厨房端了碗粥出来,连勺子带纸巾一条龙服务放到易烊千玺手边上,总算换来一个眼神。

 

易烊千玺这才发现自己忽略了另外一只大猫,抿起梨涡冲王俊凯讨好地笑笑,“辛苦我们凯哥了。”

 

“可不是吗,”王俊凯坦然受之,又装模作样地长叹了一口气,“家庭地位低啊,连猫崽子都排在我前头。”

 

“那不能,”易烊千玺上去顺一顺王俊凯的头毛,“指着你赚钱养家呢。”

 

小朋友在他面前一贯油嘴滑舌,王俊凯撇撇嘴,起身给剩下几只猫崽子放了饭,才把自己的午饭也端出来,气不过地捧着碗倚在易烊千玺身上,哼哼唧唧一顿乱蹭。

 

“王俊凯。”

 

易烊千玺抬手摸了摸他蹭的炸毛的头发,突然一本正经地叫了声他全名。

 

“……到?”

 

王俊凯腾一下坐正,虽然不明所以,但是一般被叫全名都是发生了什么严重的事情。

 

“我说,我们以后还是别领养孩子了,石榴生病了都这样,以后小孩儿病了不得翻天?”

 

“……?”

 

王俊凯愣了半天,不知道自己对象儿的思维是怎么一下子蹦到养小孩儿这件事上的。可仔细一瞧,易烊千玺表情严肃语气认真,俨然一副商讨大事的样子。

 

哎呦。王俊凯叹了口气,怎么能这么可爱又让人心动啊。

 

于是他伸手抹掉易烊千玺嘴角沾的一粒米,笑着说,“咱俩反而应该多领回来几个,你肯定会是个很好的爸爸。”

 

 

 

 

04 童话

 

有一天小羊被困在大树上,可是这棵树已经活了上百年,茂密的枝叶把小羊严严实实地遮挡住,小松鼠小兔子和小狐狸从树下路过,都没有发现他。

 

眼看着天色越来越暗,小羊急的扒着树枝咩咩叫,终于有一只小狸花猫循着他的声音爬了上来。

 

“你怎么啦?”

 

“我爬上来看日落的,”小羊说,“可是这里好高哦,我、我不敢下去了。”

 

“那怎么办呀?我接你下去吧。”小狸花猫说。

 

小羊看了看他,为难的说,“谢谢你……可是你还没有我大,没办法帮我的。”

 

小猫歪着脑袋想了想,飞快地从树上蹿下去,砰的一声变成了一只小老虎。

 

“我不是小猫咪,”小老虎两只耳朵圆圆的,仰着头看一脸吃惊的小羊,语气有点失落,“但是大家都有很怕我,所以我变成猫咪的样子,才能和大家一起玩……”

 

“我不怕你呀,”小羊用蹄子颤巍巍地扒着树枝,还不忘安慰他,“我觉得你看起来好可爱哦。”

 

“那你现在跳下来吧,我带你出去玩。”小老虎开心地晃了晃脑袋,“你放心,我一定会接住你的。”

 

 

 

 

05 年少

 

王俊凯从录音室里出来,拎着水壶晃到学习室去看还在补课的易烊千玺。

 

他特别喜欢偷看千玺学习时认真的样子。排练时易烊千玺也是认真的,可那时他大多是运动着,扯着汗湿的衣角跳舞,盯着镜子看他也会被勾走心魄;而学习时易烊千玺的认真是安静的,端正地坐在书桌后面,白净的小脸半埋在书本后面,少年英气的眉毛微微蹙起,隐隐可以看到没被粉底液盖住的黑眼圈。

 

——昨天肯定又晚睡,今天晚上得盯着点。

 

易烊千玺解完一道题抬头的空隙,正看见趴在学习室门上小窗外面朝自己这边张望的王俊凯。

 

他含着一口水,腮帮子鼓鼓的,一对淡色的嘴唇嘬在一起,像一只刚刚出了笼屉还胀满着水汽的小包子。

 

千玺想着中午才刚刚吃过的叉烧包,一个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意识到还在上课又连忙低下头去试图收住,肩膀一抖一抖的。

 

家教老师先是被这突如其来的笑声吓了一跳,再往门口一看也恍然大悟,警告性地瞪了来捣乱的小队长一眼,挥手让他赶紧走。

 

王俊凯冲老师讨好地一笑,缩了身子躲到门后。

 

真是的,笑什么嘛。

 

小队长这样嘀咕着,举起水瓶咕噜咕噜灌了几口水,半屈着一双大长腿忍不住又想去看老幺。

 

这次他暗戳戳地挪上去,只露出厚厚的刘海和门上窗框之间一双被主人睁圆了的桃花眼。

 

易烊千玺已经重新敛了心神去听课,低垂着眉眼认认真真地看着老师讲题,嘴角却又悄悄牵出一个小小的弧度来,隔着一层玻璃勾的小队长心头发痒。

 

又笑又笑,犯规嘛。

 

小队长挠了挠发红的耳朵,抿着嘴唇彻底离开了学习室,也没看见屋里认真听课的老幺连梨涡都溜出来放风啦。

 

 

 

 

06 流星

 

没有通告的日子如此难得,可总有不安定因素扰人清梦。

 

手机铃很吵,千总很烦躁。

 

“谁啊。”

 

“千玺千玺你来屋顶陪我啊!听说今天晚上有流星雨!”

 

“……王俊凯你有病!”

 

烦躁的千总把手机直接扔回桌上,一蒙被子继续睡。

 

……

 

屮!

 

睡不着了!

 

暴躁的千总挫败地掀开被子,抱起轻松熊在睡衣外面罩了件外套趿着拖鞋怒气冲冲地去找罪魁祸首。

 

宿舍所处的高层没有可以让他们躺下仰望星空的红瓦屋顶,千玺乘了电梯到顶楼又爬了半截楼梯到了天台,推开门灌进一阵还带点凉意的夜风,再抬眼就看见王俊凯双肘撑在水泥台上融于夜色的背影。

 

过年的时候小队长回家吃得欢,惹得年后饭圈里一阵调侃。他虽嘴上说无所谓,还是做了身材管理,本就没两斤肉的身板更单薄许多。

 

夜色中的王俊凯只穿了一件宽松的长袖T恤,易烊千玺和着飘飘荡荡的风从背后看过去,不远处的人耸起的肩膀勾出凌厉的轮廓,从头到脚只有乱飞着的发丝是柔软的。

 

易烊千玺紧了紧手里的轻松熊,一口凉风扎进心里把先前那点烦躁磨了个干净。

 

王俊凯听见声响,回头冲他笑,“你来了啊,千玺。”

 

易烊千玺三步两步踩过去,没好气地瞪他,“大晚上的不睡觉,哥们儿你有病啊。”

 

“可是我想看流星啊,长这么大还没看过呢。”

 

“没看过的多了,”千玺呛他,“再说了就城市里这雾霾,夜里除了霓虹灯你能看见个鬼!”

 

王俊凯抿着嘴点头,盯着对面人一个劲儿的笑。千玺被他一双揉着月光的眼睛看的心痒,不由庆幸于当下的昏暗夜色,“……笑什么啊,傻死了。”

 

小队长眼球一转,“笑你来天台还抱着轻松熊啊!”

 

于是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剧情在恼羞成怒要回房休息的老幺和撒娇耍赖扯住前者胳膊的大哥之间纠缠徘徊。

 

后来闹的累了,两个人一起趴在水泥台上仰着脑袋看带点灰蒙蒙的夜空,王俊凯一只胳膊还怕旁边的人跑了似的搭在千玺的臂弯里,和轻松熊挤作一团。千玺捏了捏这只小肉手,觉得比轻松熊的手感还好一些,就忍不住又握在掌心里揉了几把。

 

握上来的指尖带着夜里风的凉意,王俊凯反手包住那几根手指,“我们回去吧。”

 

千玺不动声色地把手抽出来,失去温暖的包围带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失落。但还是有些奇怪地问,“不等流星了?”

 

王俊凯摊手,“估计是等不到了,”他转头看看远处星星点点的霓虹灯,再回头凝望千玺被夜色画柔了轮廓的脸,和藏匿着亿万星辰的眼,一颗心化成了皎皎月光,“我就对着霓虹灯许愿好了。”

 

千玺笑他,“太扯了,傻不傻。”王俊凯不以为意,真的站直了身子合实双手,面对着城市霓虹表情虔诚——

 

 

 

“说真的,”被拽到露台的大佬突然想起某件往事,转过头问身边的人,“你当年大晚上把我从被窝里刨出来陪你等流星,是不是那个时候就想和我告白?”

 

身边的人一愣,选择欲盖弥彰地抬头望天。

 

“哇塞我没记错的话那是16年吧?我才15岁啊,小队长?”易烊千玺不依不饶地凑过去,“你怎么就舍得对未成年下手啊?”

 

王俊凯:……

 

小朋友显然玩心大起,“你说你是从哪一年对我起了歹心的?16年?15年?还是14年?……哇你不会是对我一见钟情——唔——”

 

恼羞成怒的某个人红着脸转过来,以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快速结束了这段对话。

 

 

 

 

07 日日

 

没有通告的日子,易烊千玺一般会在上午9点起床,10点半之前吃完早饭,逗一逗猫咪、盘一盘珠子、写一写书法;

 

下午2点左右吃午饭,在二楼的大房间跳两个小时的舞,洗掉全身的汗再捏上满手的泥巴;

 

晚上7点吃晚饭,在天气好的时候去楼下遛遛猫,回到家里看会书或者打几把游戏,然后在11点半之前一定会被念去洗漱睡觉。

 

 

 

 

这一天里易烊千玺一般会吃掉两个鸡蛋、四片吐司、一桌王氏私房菜、一碗切好码齐的水果,喝掉两瓶不那么凉的冰镇苹果汁——

 

 

 

 

 

最重要的是,

 

要有21个爱人的亲吻,和28个男朋友的拥抱。

 

 

 

 

 

 

 

END

评论(14)

热度(6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