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江江江江

我写不出动人故事

【凯千】俗套爱情故事

#勿上升#

#全文8700+   千视角#

#涉及队友介意勿入# 



 

01

易烊千玺一直觉得自己缺乏爱人的能力。

 

相对于王俊凯浑然天成的霸道总裁气质和王源至今还偶尔一言不合就飙摩托的猴脾气,从小就苗红根正、又无时无刻撩人不自知的易烊千玺是标准的大众情人和妈妈辈眼中理想的女婿备选。

 

而实际上,他从没想过这方面的问题。

 

成年后他拍过许多感情戏,无论男主角是易烊式高冷撩人,还是千玺式温柔体贴,他总能在将剧本看到不过半时就大概猜得到结局走向。他看手中来来去去的爱情故事,就像在看水族馆中的鱼。隔着极厚的亚克力玻璃板未知水温冷暖,里面的鱼类或生猛或温和也都与他无关。

 

 

 

 

不过虽说他自己不在意,对身边的美好感情还是祝福的。

 

在组合里,他一直觉得王源活的最自在,随心潇洒的让人羡慕。碰到喜欢的人就争取,追到手了就公开,在娱乐圈这个染缸里坦诚单纯的像童话故事。

 

 

 

 

 

“我和你说啊千玺,别学老王什么二十五岁之前不谈恋爱,拖到现在快奔三了还光棍一个。有喜欢的就赶紧下手。像你源哥我就打算早结婚早生孩子,到时候家庭事业两不误。”

 

刚刚结束了一天的戏份,王源揽着前来探班的未婚妻,狗粮发的和不要钱似的。

 

千玺没搭理他,看着女方十分真诚,“被王源儿搞定,今后真是辛苦嫂子了。”

 

女孩子大大方方地一乐,“是啊,当时脑子一热就答应了,现在退货也来不及了啊。”

 

王俊凯在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儿大,“没事儿,哪天想退货了和大哥说,到时候你就尽管跑,我和千玺给你打掩护。”

 

源哥炸了。

 

“合着你们仨是一伙的!兄弟情呢,夫妻爱呢?!”

 

姑娘看着他瞪圆了的杏眼滚进他怀里笑作一团,王源佯装生气地掐了掐她的脸,甜出框的粉红泡泡怼的剩下俩单身狗麻利告辞回了酒店。

 

 

 

 

 

02

易烊千玺插上房卡打开灯,看得出屋子里有点乱。

 

他不像王俊凯那个处女座,年纪越长整理癖越严重,把酒店房间打理的和自己宿舍一样,每次去他房间都不好意思随便坐。

 

易烊千玺四处看了看,弯下腰去拿摊在茶几上的剧本,却在重新站起身的时候微微一滞。

 

 

 

 

因着他刚才的动作,周身的气流迅速搅动,把一股熟悉的味道送入他鼻腔。

 

味道里滴着点儿新酿蜜的甜,飘着点儿热牛奶的香,掺着点儿香草籽的醇,大概还要蒸些奶黄包的糯——

 

总之,是很烟火气的,一种让人觉得很舒心的味儿。

 

 

 

 

 

来自王俊凯。

 

 

 

 

 

最近一次吃东西还是下午四点拍戏时吞下的一碗馄钝。此时此刻闻着这若有若无的混合食物味道,易烊千玺觉得他……很饿。

 

生理上的,来自胃部的那种饿。

 

他自认对气味挺敏感,比如做饭的时候切了大蒜,一般人最多两天就没有余味了,而他在第三天还觉得自己指尖上带着辛香气。所以对于刚刚和王俊凯分别的自己而言,那人身上的气味儿当然散不掉。

 

肚子又叫了声,易烊千玺脱了外套扔到椅子上,翻出包饼干来垫肚子,另一只手拖来剧本翻看。

 

明天有两场戏,一场是爆破戏,另一场算个重头戏,不过剧情还是挺俗套。男主要随部队奔赴前线,他作为助攻去找女主谈话,和男主纠缠不清相爱相杀了大半部戏的女主终于明白自己心之所属,在男主离开之前表明了心迹。

 

易烊千玺抖着指尖上的饼干屑快速浏览着两人的台词,无外乎是些寻常套路,你来我往了几个回合女主就想通了。

 

他其实不太明白这些电视剧的情节,朝夕相处那么久都没看出的真心,旁人三两句话就给点化通透了?

 

易烊千玺不以为然地摇摇头,又是一段俗套的爱情故事。

 

 

 

 

03

第二天拍戏出了点状况。

 

易烊千玺那场爆破戏炸点有偏差,火光飞过来的时候他把对戏的小孩子护在怀里飞快地往外围跑,整个后背冲着炸药和砂石迎上去。

 

万幸孩子没事,易烊千玺跑的算够快,后背嵌了两块弹片进去。

 

刚从火里烤过的的金属片带着非人的高温,刺破不算单薄的戏服直插进肌肤,易烊千玺先感到一阵尖锐的刺痛,随后涌上的灼烧感燎伤了周围一大片的皮肤,沿骨髓灌进每一根神经,一股脑地窜上来疼的他头皮发麻,全身汗毛都瞬间炸了。他顾忌着孩子,把痛呼死咬在后槽牙里,以至于随后蜂拥而上的工作人员在接走孩子之后才发现他受了伤,而那时他半跪在地上已经眼前一阵阵泛白光了,只来得及模模糊糊地看见冲在最前面的王源那张大惊失色的脸。

 

爆破师是个新人,第一次工作就犯了大错,两条腿抖成缝纫机,满头大汗地坐在冷气呼呼的急诊室外,旁边站着脸黑成锅底的王俊凯和王源,吓得大气不敢出。

 

易烊千玺后背沿着伤口缝了两排针,趴在病床上还不能动,歪着脑袋看哥哥们两阵风似的刮进来,觉得这种时候当老幺还是挺好的。想着想着他就冲他们乐了起来。

 

“还有力气笑!”

 

王俊凯接到消息的时候刚刚拍完一场戏,水还没来得及喝一口就见王源风风火火地闯进来,紧绷着一张脸告诉他千玺出事了。

 

他知道易烊千玺今天有一场爆破戏,本来就惴惴不安,听了这话把水杯往助理怀里一扔就往医院赶;他不知道易烊千玺伤势轻重,一颗心悬在半空里,直到刚刚进急诊室门的时候看见医生端着一盘子染血的绷带,他整个大脑都是一片空白,喘口气都连带着胸腔灼痛。

 

现在见易烊千玺白着一张脸看着他笑,算是终于放了心,可还是觉得生气。

 

王源见他没大碍,紧绷的一张脸终于有了表情,“我简直被你吓死了……是不是很疼啊?”他小心翼翼地掀开披在他背上的薄毯,看着在他身上缠了好几层的绷带觉得心疼,又轻手轻脚地盖回去,“你饿了吧?等哥去给你买点吃的啊。”

 

说完王源就走了,留下易烊千玺和脸色相当不善的王俊凯留在病房里。平日里嘻嘻哈哈的王俊凯现在一语不发,整个房间里飘着消毒水味和很淡的血的腥甜味。

 

“我说大哥,”易烊千玺的声音因为趴着而有些发飘,“我这还疼着呢,你不安慰我一下还板着一张脸算怎么回事儿啊。”

 

王俊凯没说话,搬了凳子坐到他病床旁边,看着易烊千玺乖顺地趴在白色的病床上,微微偏过来的头让他能勉强看见他的侧脸。


可能是连日的拍戏让易烊千玺休息不佳,他的眼底泛着淡淡的青色,嘴唇因为刚经历的一场事故还没恢复平日的血色,整个人看起来让王俊凯觉得很——

 

生气。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剧组那边态度很好,该谈的他和王源也都谈妥了;要说生千玺的气那更说不通,毕竟他才是遭罪的那一个。可是王俊凯就是觉得一口气哽在嗓子里,不上不下的堵得慌。

 

“我这几天就只能这么着趴着了?”易烊千玺大概还没准确察觉王俊凯异样的情绪,梗着脖子问。

 

王俊凯挪了挪凳子让他能直接看见自己,声音听来不善,“这几天?这伤养好之前你就老实给我在医院待着。已经和导演说好了,你剩下的戏到时再补拍。”

 

“没必要吧,”易烊千玺不想耽误剧组进度,“再说这么点皮外伤等过两天就差不多了。”

 

他对自己伤情的简单叙述和漫不经心的态度终于点着了王俊凯。

 

“易烊千玺!”


王俊凯哗啦一声站起来,好像堵在胸口的那口气终于有了发泄的地方。


“你二十几年是白过的吗?你有没有点常识啊!”他站到易烊千玺面前居高临下地瞪着他,“插你背上的是弹片,弹片你懂吗!你见过谁中枪了两天就能爬起来活蹦乱跳的?!”

 

王俊凯一通无名火发的易烊千玺莫名其妙,一时间竟被吓的愣住了。等过了一会他缓过来,心里的委屈和背上火辣辣的疼一齐涌上,愣是不顾伤口掀开被子,撑起上身冲王俊凯吼回去。


“你丫有病啊冲我吼什么!我乐意受伤啊我特么疼的要死要活的,怕吓着小孩儿喊都不能喊一路被人抬过来缝了一串儿针眼儿。”


他激烈的动作波及到了刚刚缝合的伤口,钻心的疼把他眼眶逼的发红。


“我这还没叫屈呢你冲我发什么火!你凭什么冲我发火!”

 


其实王俊凯刚才话一出口就后悔了,可又紧接着被易烊千玺劈头盖脸一通喊,顿时脸色又暗下去。可等他看清易烊千玺泛着红的眼眶和湿漉漉的眼睛,怎么看都是带着委屈的表情,一颗心顿时又化成了水,丝丝絮絮还带点温度带点甜的那种。

 

一时间,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就这么看着谁也没说话。

 

王源的推门而入搅活了房间里原本趋近凝固的气氛。他一进门就见易烊千玺别扭地撑坐在床边,面色发白额角沁了一层薄汗,赶紧把手里的食物放在小桌上再快步绕过去一看,惊呼出声。


“你这怎么又出血了!赶紧躺回去!”


他在这种事儿上从来不怕王俊凯,一记眼刀飞过去,“你还杵那干嘛?去叫医生啊!”

 


王俊凯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转过身有些手忙脚乱地出了门。

 

王源这边扶着易烊千玺慢慢趴回去,瞪着他后背上渗血的纱布想骂他又舍不得,拉了薄毯盖到他腰上避开受伤的位置,最终泄愤般的掐了把老幺的后颈。

 

他拿了吃的放到床头柜上,坐回到王俊凯之前的凳子,瞪着一双杏眼去教训千玺,“老王只有五岁你也长不大啊?就他那语死早你还真能和他杠起来。”

 

易烊千玺有些惊讶地扭头去看他,一不小心又扯到后背,“你怎么知道……嘶……”

 

“就你们俩凑一块肯定智商倒退这情况,我都懒得猜。”他把易烊千玺再按回去,语气轻缓了些,“不过他毕竟是担心你——当然他不会说话就是了。”

 

易烊千玺没吱声。

 

他怎么会不知道呢,王俊凯的脾气他最了解了。

 

今天从出事故开始,疼是真的疼,但他心里其实一直挺淡定的。 

 

本来爆破戏就有风险,也有不少前辈受过伤,所以他也不是完全没有心理准备;他护着小孩子更是应该的,受伤之后他还挺庆幸自己反应迅速,这要是避过他伤在孩子身上,且不说小孩子粉雕玉琢的受不得这么重的伤,就是他也过不去自己心里那关;包括后来一路迷迷糊糊地被抬过来,他隐约记得自己还安慰王源和其他工作人员来着——

 

可偏偏王俊凯刚刚那三两句话,就让他各种情绪从心底里像口新泉一样咕嘟咕嘟地往外冒,堵都堵不住。

 

他潜意识里觉得,可以对王俊凯任性,也可以在他面前不讲道理。

 

而且唯独只有王俊凯,别人都不行。

 

 

 

04

把伤口重新处理过,易烊千玺倒抽了几口凉气,听的王源在一边瞪了王俊凯好几眼,后者垂着脑袋头顶着乌云,想来猫耳朵肯定正没精打采地趴在他脑袋上,猫尾巴也在身后无力地一甩一甩的。

 

送走了医生,易烊千玺看看时间又催王源和王俊凯回去休息。

 

“你回去,弟妹等着你呢。”王俊凯把王源推出房间麻利地关了房门,回过头来无视易烊千玺的眼神坐回到床头的凳子上,“起来吃饭。”

 

“……我趴着怎么吃啊?现在又不能动,明天稍微好点再说吧。”

 

“你上午伤了之后午饭就没吃,”王俊凯把手背贴在粥碗外壁上试了试温度,“还没凉。好歹吃一点。”

 

不同于之前的怒气冲冲,现在的王俊凯比平时更温柔了些,易烊千玺还从中嗅到了一丝讨好的意味。

 

王俊凯站起身,伸手去馋易烊千玺,“你先侧躺过来,我扶你坐起来。”

 

随着他的越发靠近,易烊千玺呼吸之间窜进了一丝熟悉的味道——

 

新酿蜜、热牛奶、香草籽、奶黄包。

 

来自王俊凯。

 

 

 

易烊千玺不动声色地吞咽了下, 明显感觉到饥饿感从胃里跑了出来,肚子很不给面子地叫了一声。

 

王俊凯愣了下,终于没忍住扑哧一乐,明知故问到,“谁啊?”

 

病床上的人把脸埋进枕头里,“我觉得不是我。”

 

咕叽——

 

易烊千玺自暴自弃地动了动身子,“好吧是我——你扶我一把。”

 

要说这伤也不至于严重到不能自主行动,只是位置太不巧,左边蝴蝶骨上一道右边肋骨下面一道,连带烧红了周围的一片皮肤,疼到现在甚至已经有些麻了,很大程度地限制了他的动作。

 

易烊千玺不敢使太多力,基本全靠着王俊凯在一旁撑着才慢慢坐起来,也没法靠着什么只能僵坐在床边,看着王俊凯打开粥的盖子却没有递给他的打算。

 

“我自己来就行。”易烊千玺觉得不妙,赶紧开口。

 

“你抬胳膊不得连带抻着后面啊?”王俊凯把碗往后一撤,果断拒绝,“我可不想再找医生来一趟,你坐那。”

 

从小时候开始,在照顾易烊千玺这件事上,王俊凯从来力求亲力亲为,且大都态度坚定,不容商榷。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大哥,试探性地扭了扭身子,选择接受王俊凯的建议。

 

 

 

可是——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抵在自己唇边的勺子,以及轻握着勺柄的近在眼前的白嫩指尖,总觉得这动作还是——

 

有些莫名暧昧了。

 

 

 

下意识咽了下口水,易烊千玺垂着眼睫试探着打开嘴唇,探出舌尖来抵住勺子的下面,张口含住白粥,上唇一裹卷进了嘴里,没怎么细嚼直接吞了下去。他抬眼看了看对面的人,王俊凯正盛好第二勺粥,递过来和他的视线撞了个正着,两个人对着眨了下眼,又同时不动声色地撇开。

 

太静了,也太近了。

 

易烊千玺觉得后背的灼痛一路烧到后颈,连带着耳后一并发烫了起来。

 

他安静地吞下第二口、第三口……最后一口白粥,任由王俊凯扶着他重新躺回到床上,再替他拉上被子,再拿了清空的碗出门去丢。

 

直到听见关门的声音,易烊千玺才长出了一口气。而门外的王俊凯,则意义不明地缓缓摩擦了下方才捏着勺柄的指尖,觉得那里的温度也高了起来。

 

 

 

05

虽然受了伤,但易烊千玺总归正年轻,身体底子又好,被大哥强制性按在医院里不安分地呆到刚拆线就出了院。

 

他剩下的戏份少归少,却也不是什么简单的情节,最后还是一场落水戏。

 

导演考虑他的身体情况,建议他用替身,被易烊千玺礼貌回绝了。

 

“落个水用替身说出去也太怂了吧,”易烊千玺拍了拍欲言又止的王俊凯的肩膀,“我昨天看过了,伤口愈合的不错你放心吧。”

 

王俊凯看了他两眼,终究没再说话。

 

三个人从少年时期就是出了名的敬业,当年能在大冬天穿着单薄的衬衣光着脚往地上踩,现在带着刚刚愈合的伤跳水在他们看来不算逞强。

 

和他搭戏的男演员是个新人,缩手缩脚地NG了几次,易烊千玺也没抱怨什么,披着浴巾安慰他。最后终于过的时候,短短三句词的戏易烊千玺差不多在池子里泡了半个小时。


终于能从池子里爬出来的时候易烊千玺两手撑住岸边,后背肌骨协力一紧扯到两条伤口,让痛感一瞬间顺着脊骨窜到头皮。他手指抠在地上紧绷了一秒,迅速阖了下眼睛紧接着就若无其事地爬了上来。


助理空着手站在池边,无奈地看着王俊凯拿着千玺的浴巾三步两步跨过去哗地一下把人严严实实地裹住,和导演打了声招呼就半抱半拖地把人带上了保姆车。


被提前请好的医护人员重新检查包扎过,倒也没什么大碍,但这几天不能再碰水。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绝对算不上好看的脸色,莫名有点心虚,坐在宽敞的后座上任由王俊凯沉着一张脸拿毛巾给他擦头发。


虽然队长脸色难看,但手下的动作不可谓不极温柔。易烊千玺一边享受着王俊凯的服务一边腹诽这人怎么光长年龄不长心智,奔三的人了动不动闹的什么别扭。


正想着,王俊凯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隔着厚实柔软的毛巾听起来像是每个字都扑通扑通落进了刚刚煮好的奶茶里。


“你就不能让人省点心。”


……哈?


“你什么时候把自己照顾好了,大哥我就省心了。”


语气之诚恳,感情之丰沛,易烊千玺觉得他的潜台词其实是——


“到时候大哥才能放心娶媳妇儿生孩子啊”。


哦。


易烊千玺抿了下嘴唇,也不方便转身,就半抬起手抓住王俊凯的手肘,背对着他开了口。


“别擦了,我饿了。”


他抓住王俊凯的手紧了紧,接着说。


“陪我吃饭去。”

 


06

这天活动间隙,王源八卦兮兮地凑上来。


“我说千玺,老王这段时间有情况啊,我媳妇儿今天又在她闺密的私厨看见王俊凯了,这个月第五次了啊。”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地哦了一声,一筷子戳进面前的叉烧包。


快准狠。


其实不用王源说,易烊千玺也发现了这段时间王俊凯一有空就消失不见,连微信电话都基本没有联络的事实。倒是他前段时间一靠近王俊凯就觉得饿的坏习惯得到了有效改善。


只是——


在王源略显惊恐的眼神中,易烊千玺把好好的一只包子戳成了蜂窝煤——


看来是他这段时间太省心了啊,以至于他的大哥也要考虑终身大事了。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已经习惯王俊凯不在身边的易烊千玺时隔多日收到了那人的一条消息。


-我这有粉丝送的一个冰淇淋蛋糕,你来跟我一起吃啊。


易烊千玺看了眼时间,翻了个白眼。


-不要,这么晚吃这个,你的腹肌哭晕在厕所好吗。


-所以让你来和我一起吃啊。【人畜无害笑.jpg】
  


易烊千玺回了个千氏冷漠脸,终于还是起身去了隔壁房间。


一进房间看见桌子上躺了一个红色的蛋糕盒,易烊千玺在心里呵呵。


撒谎都不会,你这一屋子的蓝色都快堆成海了,会有粉丝送你个红的?


“你确定这不是给我的?”


易烊千玺毫不留情地吐槽,上前去要打开盒子,却在扯住丝带的时候顿住了。


粉丝送的?


盒子上精美的图徽分明是来自王源和他说起过的那家私厨。


易烊千玺下意识地掐紧了捏在指尖的丝带,抬头看了眼指向23:30的挂钟。


“你,刚回来?”


王俊凯盯着他要拆开包装的动作似乎有点紧张,没在意他话里的语气异样,随意答了声嗯。


“挺开心啊,玩的。”


易烊千玺忍了半天没忍住,到底哼了一声。


“还行吧,挺好的。”


这是双商下线的小队长。


饶是易烊千玺再迟钝,心底那点醋也已经沸腾着咕嘟咕嘟酸到嗓子眼儿了。而等他抽开丝带,包装巧妙的盒子从顶端向四周打开,显露出里面几乎铺满到快要溢散出的红玫瑰花瓣之后,馥郁的香气直逼得他呼吸一滞,胸口憋闷的很。


“真的是,”易烊千玺为了稳住气息被迫停顿了一秒,“真的是粉丝送的?”


“是啊……”王俊凯底气略不足,却又显的有点迫不及待,“你先吃,我有点儿事儿想告诉你。”


啪叽,易烊千玺心里盖下一片乌云。


所以说,是真的很喜欢的姑娘吧,即使弄错了应援色也无所谓,按耐不住以至于这么晚了把自己叫来就为了告诉他这件事。


易烊千玺想起之前看过演过的那么多爱情故事,暗自腹诽过的那么多俗套桥段;始终以为爱情应该是潜移默化,灵犀相通的——


可他偏偏忘了旁观者清。


他可以对每个故事条清理晰,把每个角色看的透透彻彻,是因为他不在其中。


他一直以为自己缺乏爱人的能力,没有动心的条件,而实际上他早就自身陷落在了一段俗套的爱情故事里;而且他自己恰恰就是那个对日积月累的情谊无知无觉、却在一瞬间被敲醒的,俗套到为他自己所诟病的,典型人物形象。


只可惜他醒的太晚,这段感情在他心里潜移默化那么久,却已经没有人和他灵犀相通;他不仅被告知是个BAD ENDING,现在还有幸直接成为了另一段HAPPY ENDING的见证人。


想想也是有点惨。


可他现在已经不能说出口了,只能和满口的奶油一起吞到肚子里去。


但他又确实刚刚才想明白,翻滚而上的强烈情绪不如想象中那样容易压制。易烊千玺深深吸了口气,把王俊凯不知什么时候放在他手中的那块蛋糕狼吞虎咽地往嘴里一塞,匆匆抬手向他打了个再见的手势,也没敢再看他的回应就仓皇出逃。


回到房间,易烊千玺直接把自己扔到床上,冰淇淋混合着奶油的香甜气还在嘴里翻滚不息,可他怎么都觉得有点苦叽叽的味道。


明天得和王俊凯好好解释一下,随便扯个肚子疼头疼的理由,再好好夸奖一番那个姑娘心意满满的蛋糕,不管是漂亮的包装盒还是铺满空隙的玫瑰花瓣,或者是画工一般却明显很认真的那一大颗爱心图案,还有蛋糕侧面用奶油勾勒出的并不对称的花边——


……


……等等。


等一下。


易烊千玺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疯狂的念头,这个念头让他心跳加速,指尖发颤,可又像沸腾后顶开锅盖的玉米浓汤,抑制不住地在他脑中不停翻涌。


红色的盒子,红色的丝带,红色的玫瑰花瓣;


那颗歪歪扭扭看起来怎么也不像是会出自一个私厨主厨之手的爱心;


还有蛋糕侧面的花边,其实不是不对称,而应该是写了一圈字母——


是J啊。


易烊千玺不能自控地开始想起王俊凯每一次抱过来的柔软手掌;想起他每一次看向自己时毫无收敛的虎牙尖儿;想起他每一次投向自己的温柔注视,每一眼都带着能让自己不由自主笑起来的魔力。


这些,通通都是真心的。


易烊千玺想着想着,忍不住地笑出了声。


他想,默念十遍王俊凯,他就要去找他问个清楚——


而在他默念到第九遍的时候,他听到门口传来了声音。




07

王俊凯推开没来得及关好的房门走进去,易烊千玺大喇喇地仰面倒在床上,一只手臂横挡在眼前,呼吸平缓像是已经睡着了的样子。


他把团在一旁的被子小心地给他盖上,就这附身的动作看了易烊千玺很久,最终叹口气闭上眼在他的额角留下了一个轻如飞羽的吻。


可还没等走出两步,就听见身后一阵被褥窸窣的声音,紧接着一把熟悉的叫声追了上来。

 

“王俊凯。”

 

清泠泠的声音,在安静的空间炸开在王俊凯的耳朵里。

 

“你敢做不敢当?”

 

这声音里含着笑意,引得王俊凯回头。

 

易烊千玺撑起上身坐在床上,果真正弯着一双眼睛看着他,神色清明得很。

 

王俊凯就看着易烊千玺带着一双清明的眼睛,一步一步地径直走过来,每一步都踩在他心跳上。

 
 他紧张地咽了咽。


“……千玺?”

 

他将将叫了声这个名字,易烊千玺就直接握住他的后颈吻了上来。

 

干脆利落。

 

“怎么这么怂,那个蛋糕明明是你给我做的。”易烊千玺说话时唇珠磨蹭着王俊凯的嘴唇,眼睛亮的发光,两人的睫毛堪堪交叠在一起,“你喜欢我,为什么不敢说?”

 

“我以为你……”

 

易烊千玺放开他,整个人都带着一股愉快的气息,“你以为什么?你以为我一直没考虑这方面的事,就代表我永远不会喜欢别人了?”

 

他伸手去拉王俊凯的手指,“我原来觉得那些三言两语被别人点明感情的都是傻逼,”他有些无奈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但今天晚上我突然觉得我也挺傻逼的。”

 

易烊千玺语速有点快,“我知道我现在看起来挺淡定的,是因为这些话我在刚才已经在脑子里想过很多遍了。”


他拉着王俊凯的手覆到自己胸膛上。


“但你试试看,我心跳明明这么快。”

 

王俊凯脑子里还是空白的,有点像是在机械性地接收着易烊千玺说的每一句话,却没有思考分析的能力。

 

可是他能清晰感受到,他微微汗湿的掌心下,隔着薄薄一层衣料之后,那一颗和自己一样剧烈跳动的,滚烫的心脏。

 

“王俊凯,你听好了。”


易烊千玺仰起头又去咬他的嘴唇。


“我喜欢你。”


他弯唇一笑,一双手就顺着王俊凯的脊背滑下去,“我可是先告白的那一个。”

 

一直神游的王俊凯终于回过神来,飞扬的眼尾勾着满溢的流光。


“那可不一定,告白这种事,我在每一次见你的时候早说过成百上千次了。”

 

心里像是有棵缀满花苞的桃树,一夜之间突然尽数盛放,甚至结出了饱满的果实。而每一条叶脉,每一片花瓣,每一颗果核上都被写满了——


喜欢你。

 

“如果你愿意听,我从现在起可以每天讲给你。”


吻在眉心是喜欢你。

 

吻在额角是喜欢你。

 

吻在唇边更是喜欢你。

 

真的是,好喜欢你啊,

千玺。

 

特别特别喜欢你。

 

 

 

 

 

00

缺乏爱人的能力?


王俊凯呵呵一笑,没关系,爱我一个人就足够了。






END

 

评论(9)

热度(3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